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物理系赴一中开展“大中小协同育人”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冯伟  摄影:冯伟 邓帅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52

7月10日至7月13日,应克拉玛依第一中学邀请,文理学院物理系委派刘俊和冯伟两名青年教师赴克拉玛依第一中学开展了为期四日的学科帮建活动。此次活动是文理学院物理系开展“大中小协同育人”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优质教学资源,提升物理系教师服务地方能力。参与活动的两名青年教师科学分析了中学教学实际需求和学生特点,认真筹备了20课时的物理实验课程,协助一中初步建立了完整的物理实验竞赛课程体系,受到了一中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1


本次活动主要在第一中学新成立的物理实验室开展,一方面通过协助中学教师调试了二十多套物理实验设备,有效提升了实验设备的利用率,一方面通过讲授高中物理涉及的“力、电、光、热”四个部分的内容,共20个实验项目,满足了高中学科竞赛的教学需求。 在四天的交流活动中,两名青年教师采取了课堂教学和实验演示紧密结合的方式,教学内容丰富充实,实验演示精彩有趣,给一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暑期“科学盛宴”。该校实验室负责人邓老师感慨道,“石油大学的老师,无论是理论讲解还是实验演示都十分专业,给予了学校很多帮助,我本人受益良多,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还能再多一些。”


图2


活动结束后,两名青年教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探讨和总结。高等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高端和龙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地方发展是每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回信中鼓励学校为党和国家为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校区教师队伍的一份子,应当在不断的培育西部建设者的实践道路上,成长进步为真正优秀的西部建设者!



作者:冯伟

摄影:冯伟  邓帅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