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文理学院与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陆美辰  摄影:陆美辰 姜岩岩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建聚合力、赋能专业共发展,11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党支部联合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刘坚、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天山研究院执行院长孙磊、外语系主任杨妍,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永星、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柯庆梅、俄语教研室主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阿依努尔、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李荣,以及双方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区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娜依拉·亚尔买买提主持。


20221127+校区文理学院与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1的副本


会上,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永星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意义,提出了“共话使命担当,共续合作交流”的期盼,期待参会党员及教职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文理学院外语系主任杨妍从校区及院系的基本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外语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及科研成果。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柯庆梅、俄语教研室主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阿依努尔分别介绍了支部概况以及教研室师资构成、教研成果等。


20221127+校区文理学院与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2的副本


之后,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涵育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同时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氛围,校区援建教师、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张秋爽以真实课堂教学内容为案例,生动演示了二十大精神与教学的巧妙融合。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李荣就如何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运用于课堂教学当中,探索具有地区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特色的课堂思政模式进行了分享。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晓芳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分别组织体系、团队协作、内涵挖掘、内容优化等方面给参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分享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回顾建党初心、坚定育人使命。


20221127+校区文理学院与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4的副本


活动最后,校区副校长刘坚表示,两校在地理位置、发展定位上存在诸多合作契机,提出“入主流、出特色、寻创新”的共同发展理念,同时希望本次共建活动能够搭起两校互信互鉴的桥梁,开启两校外语学科交流互惠的新阶段,并期待疫情过后能实现互访。

此次活动整合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为两院搭建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为教职工党员相互学习、深入协作提供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共同创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作者:陆美辰

摄影:陆美辰  姜岩岩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