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校区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李凯 陆美辰  摄影:刘曼鑫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81

 3月10日,校区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语言与艺术系党支部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共同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高校共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欣、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副院长张莲、党总支委员宋云峰、英语学院教师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王颖冲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刘坚、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文理学院副院长杨妍、语言与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娜依拉·亚尔买买提、语言与艺术系主任李博宇,以及双方支部全体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校区副校长刘坚和北外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分别致辞,提出“共建祖国边疆、相互合作支持”的愿景。刘坚副校长首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近年来对校区对口支援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提出深化交流机制、携手共赢未来的殷切希望。刘坚指出,校区致力于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校区应抓住机遇为双方未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张剑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会全力支持对口援建,将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指出新疆是值得去了解和对外宣传的地方,希望两校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实现协同发展、优势互补。


3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以系列云游活动启幕,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云游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世界语言博物馆,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纪录片,共同了解了语言的起源与发展,同时领略了新疆之美。


4


在分享环节,由北外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党总支委员宋云峰、英语学院教师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王颖冲副教授围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课程案例、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分享,并就我校青年教师在教材使用、教法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援建教师邹婷分享了难忘的援疆经历。


2


最后,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欣和校区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妍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两校支部共建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依托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期望两校今后继续开展更为深入且全面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期待春暖花开之际实现线下交流互访。



作者:李凯 陆美辰

摄影:刘曼鑫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