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教授面对面第三十期|如何组织学术英语教学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蔡华  摄影:王少文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8

3月15日下午,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在C5崇文楼II区427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十期“教授面对面”活动。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援建教师张秋爽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组织学术英语教学》的讲座,语言与艺术系青年教师及部分援建和银龄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DSC_9366


张秋爽老师首先对有关学术英语的文献进行了梳理,介绍了蔡基刚教授的PCT项目式教学模式,PCT教学模式即Projects+Cases+Texts混合教学模式,主要由两种教学方法组合而成:项目教学法和文本分析法,或案例教学法和文本分析法。张老师以教学内容为聚焦,分析了《大学学术英语读写教程》第一单元的教材文本并构建项目实践,教学内容分为课前+课中+课后进行,详细讲解了项目教学法和文本分析法如何运用到学术英语教学当中。

张秋爽老师以Chapter 2 Reading 1“文化的影响”为例,讲到如何培养学术思维和逻辑性,强调教师应该多角度、多维度地搭建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框架,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地学习,并学会结合时代特色来理解文化的内涵。


IMG_0013


张秋爽老师认为,教师应该发挥督学和导学的作用,在各个环节对学生进行指导,并制定针对性的评价体系,比如衡量项目的规划、安排、内容设计、实施、团队合作和展示等各个环节,努力提升学生的创造能力、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



作者:蔡    华

摄影:王少文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