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物理系举行全国大学生物理类学科竞赛宣讲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杨天方  摄影:冯伟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83

为激发校区大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的兴趣, 2023年3月18日下午,由文理学院物理系主办的物理类竞赛宣讲会在C5-1-501举行。宣讲会由杨天方老师主持,张锐博士主讲。


图片2


在宣讲会上,物理系杨天方老师总体上介绍近年来物理系组织校区学生参加物理类竞赛的情况,从参赛人数、获奖及升学情况说明了参赛意义。文理学院杨妍副院长强调了物理竞赛对于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通过解决竞赛的各类问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在竞赛中成长、收获,是一段大学生活中精彩又充满挑战的探险活动。


图片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援建老师张锐博士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对该竞赛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三种类型做了详细介绍。张锐博士还通过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带队参赛的经历介绍了往届老队员在该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欢迎同学们参与到新一届竞赛中。


图片3


物理系竞赛指导教师周荣浩对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的校内选拔、西北赛及全国决赛的时间、作品要求、组队要求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冯伟老师就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从赛题选择、查阅文献、实验设计以及竞赛技巧等环节进行了说明。冯老师还邀请数学22级张彬、化工21级朱泽宇等同学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图片4


在师生交流环节,参加宣讲会的学生就竞赛的难度、校内选拔、团队分工、专业知识等方面提出了各类问题,老师了都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宣讲会,校内初步参赛人数已超过200人,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对物理类课程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提升。



作者:杨天方

摄影:冯   伟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