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高校师生体育综合素质”——殷文为体育系党支部做专题党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14  作者:赵守斌  摄影:张晨 薛晴晴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58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文理学院院长殷文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为体育系党员教师作专题党课,体育系全体党员参加。

殷文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高校师生体育综合素质”为专题, 结合自身学习,联系校区发展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运用事例与大家深入交流,对推进我校体育工作进行给出意见与建议。


1


首先,殷文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系统阐述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引导教师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其次,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结合国家当前体育事业发展现状说道,要加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尤其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素质提升。高校体育工作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健康保证,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实践保障。应当稳抓、实抓体育工作,把二十大精神对高校体育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校区体育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开拓视野,走出固有“圈子”,融入地方,加强校区体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师生身体素质水平,尤其是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落实五育并举措施,齐心协力开展好全校师生体育工作,不断开创校区体育工作新局面。


2


最后,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内容,殷文就体育教学、课程建设、运动竞赛、科学研究等方面内容与体育系党员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多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赵守斌

摄影:张晨  薛晴晴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