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六十九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倒计时30天60分提高要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0  作者:李泽华  摄影:李泽华  编辑:于智馨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76

5月18日下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于健教授在C5 I区402教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倒计时30天60分提高要略”的讲座。来自校区各个院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a1679b8025bf521330cff62d52df6a1


讲座伊始,作为考试研究的专业学者,于健教授先就托福等国际性大型英语水平测试的现状进行了概述,并讲解了这些变化对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在内的英语测试的影响。对于四六级考试,学生最大的短板是作文,因此于教授通过将四六级、考研英语和托福雅思考试的作文相结合,为学生讲解了写作的要点和思路。之后,于健教授通过两个生动的图表作文真题,从审题,图表中隐含的历史,图表走势的变化,讲解如何融汇贯通地,多学科结合地写出一篇优秀的作文。这对于学生摆脱传统的高中生搬硬套的写作模式,深化写作内涵,开拓写作思路有着极为积极的意义。


efea5751dfa9b7362047c54fbda2953


之后,于健教授对四六级考试与其他标准化考试的区别及继承关系进行了讲解,通过让学生了解四六级考试运作的底层逻辑,从而更好地掌握考试的考点,内容,思路和复习要点。于教授也对四六级评分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这让学生有了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自我定位。

由于疫情和延考,学生对于四六级考试的热情和信心都有所减退,此时的学生正需要鼓励和考试战略指导,于教授的讲座对提升学生的信心和挑战考试的积极性都大有裨益。



作者:李泽华

摄影:李泽华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