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涂梦雪 张辽源  摄影:涂梦雪  编辑:于智馨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81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封信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国家留学生代表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是对我校师生的鼓舞与激励,也对新时代青年学子作出未来人生选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各团支部第一时间对复信内容进行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P1036553


学生党员张辽源表示,作为一名立足新疆大地的学子、作为一位外语学习者,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会练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学科素养,依托新疆辐射中亚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到跨文化交流的一线去、前沿去,积极投身于中国与中亚国家间的友好事业。同时,我们要树立深厚的文化自信,阐释中国道路,展示中国智慧,让中亚各国更好的了解中国,努力成为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时代外语人。


DSC_1945(1)


俄语20-2班团支书杨梦迪表示,身为俄语专业学生更应该带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积极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和人文交流,让延续千年的友好情谊更加深入人心,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涂梦雪  张辽源

摄影:涂梦雪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