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留学油城,筑梦丝路——校区留学生参观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和校史展览馆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曹雨薇,李菀儒  摄影:李菀儒,段清元  编辑:华振羽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246

2023年11月30日-12月2日,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李菀儒带领我校留学生及学生志愿者前往克拉玛依市博物馆、校区J2校史展览馆进行参观游览,深入了解油城的历史底蕴和学校的发展历程。


市博物馆合影


校史展览馆合影


此次参观活动的主题为“留学油城,筑梦丝路”。留学生在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对序言厅、远古探秘厅、萌芽初现厅、艰苦创业厅、改革发展厅、走进新时代展厅六个展厅进行参观,先后浏览了克拉玛依不同时期的照片、图表、实物以及沙盘、模型,被院内所陈列的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初期使用过的井架、钻机、抽油机等实物深深吸引。他们在参观中了解了克拉玛依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纷纷感叹克拉玛依的资源丰富和发展迅速。


参观市博物馆内展览陈列


市博物馆磕头机前合影


122日下午,留学生和志愿者们又来到了J2一楼的展厅,在讲解员高文锦的讲解下,他们详细参观了办学成就展厅、创业展厅、求索展厅、弥新展厅、发展展厅、腾飞展厅六大部分。这次参观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对克拉玛依这座油城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特别是在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内容时,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复信内容


这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对国际化教育和留学生培养的重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将继续加强国际化教育,努力提升留学生的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曹雨薇    李菀儒

摄影:李菀儒    段清元

编辑:华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