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举办“温情冬至,热乎饺子”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吴鸿杰  摄影:校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华振羽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2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在校文化生活,12月20日,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湖畔餐厅成功举办了“温情冬至,热乎饺子”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全体来华留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1220留学生包饺子-魏静怡 (82)


活动伊始,三位留学生分别用中文、英语、俄语讲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传统习俗。随后,老师和志愿者为留学生们详细展示了饺子的制作步骤和方法。在包饺子的过程中,留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一些留学生也展示了自己国家饺子的制作方法,包出了各式各样精美的饺子。中外学生都展现出各具特色的包饺子技巧。这一过程不仅促进了师生、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使留学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的魅力。

随着饺子下锅,香气飘满了整个餐厅,热腾腾的饺子驱走了冬日的寒冷,大家共同品尝着亲手包制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自俄罗斯的伊戈尔说,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包饺子,感到很开心。来自土库曼斯坦的东布朗表示,刚开始不懂怎么包饺子,有老师和同学耐心教我们,慢慢的我们也能包出好看的饺子了。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影留念,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IMG_9957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促进其体验和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后续,学院将持续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帮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吴鸿杰

摄影:校区新媒体中心

编辑:华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