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喜报! 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在“文化润疆沃天山—第二届高校文艺评论大赛”中荣获佳...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张颖  编辑:华振羽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112

近日,以“讴歌新时代,唱响西部之音”为主题的“文化润疆沃天--第二届高校文艺评论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在大赛本专科生组中共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疆内外34所高校的师生参赛,收到稿件675篇,其中本专科生组共有28篇文章获奖。“文化润疆沃天山高校文艺评论大赛”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大学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省级大赛,是落实“文化润疆”战略的重要举措,2022年首次举办,通过评论文艺精品、聚焦主流文化、营造创作氛围,来推动新疆文艺评论事业的繁荣发展。评论大赛作为新疆文学艺术界的专业大赛,赛事级别高、权威性强,大赛的关注度与社会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

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首次出征疆内大赛,经过专业老师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一对一指导,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校区因组织得力,表现突出,在此次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此次大赛锻炼了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的文艺评论与写作能力,也初步展示了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育人成果。校区汉语言文学专业将立足于“文化润疆”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文化事业发展的切实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为新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专业

获奖学生

1

二等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

余彦达

2

二等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

龙坤澜

3

三等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

孙润

4

优秀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

陈铭瑞

5

优秀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

张耀蘶


作者:张   颖

编辑:华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