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顺利落幕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文理学院管理员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107

4月10日下午,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相聚丝路,快乐运动”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在红旗操场顺利举行。本场比赛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参加。


1


比赛在微风细雨中拉开帷幕,留学生队伍的成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文化背景各异,但都对足球运动充满热爱;中国学生队伍由校区足球队的优秀球员组成,他们默契配合,技术娴熟。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展开激烈的对攻,校足球队率先掌握比赛主动权,频频发起攻势。面对进攻,留学生队积极防守,努力寻找反击的机会并成功进球,场下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啦啦队不断爆发出加油呐喊和欢呼声,更增加了留学生队员的信心。双方队员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充分展示了非凡的意志力和高超的竞技水平。体育系指导老师也充分贯彻了自身的职业精神,保证本场比赛的流畅进行。

赛后,不少留学生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体育精神,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外学生交流机会。

本次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体育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双方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水平,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搭建桥梁。

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优化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怀措施,组织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给留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增进中外学生的了解,加强交流、团结共进,为实现高质量留学生教育赋能。


作者:李菀儒

摄影:徐   晴

编辑:华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