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主要工作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7-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252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处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的文件精神,面向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

现有专职心理咨询师1名,标准化心理咨询室1间,开通心理热线1部。制订了《心理咨询室管理规定》《咨询预约制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咨询制度和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了校区-学院-学生-家长-医院联动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立了个案咨询档案资料。

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

一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设心理健康普及类选修课程,有针对性实施心理健康“第二课堂”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开展学生群体心理健康调研课题;

二是提供多种形式、多种主题的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个案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评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学业咨询、时间管理咨询、恋爱咨询、人际冲突咨询、自我发展咨询、情绪问题咨询等主题的咨询服务;

三是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主要通过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普测和日常危机排查两种方式发现和干预危机个体,并与医疗机构建立了转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