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741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254) - 副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外人士爱党、爱国教育,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强大家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感、使命感,11月1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带队,校区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及负责统战工作的人员一行二十余人组成的参观团赴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开展“砥砺奋进·与党同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42)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39)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参观团抵达了独山子石化公司园区,在石化公司领导们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参观台、炼油控制中心和化工控制中心等生产装置和控制现场,零距离感受这家大型炼化企业的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了解了独山子石化工业生产的发展历史、生产规模、效益产能等情况。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131)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181)

活动的第二站,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独山子展览(博物)馆。大家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浏览着展厅内陈列的独山子各个发展时期的陈列实物和影像资料;参观了建设独山子大炼油、大乙烯会战微缩景观,切身感受到当时创业和会战的火热场景。馆内还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建筑沙盘、影片图像等形式,集中展现了独山子近百年的建设成就和发展成果,有助于大家回顾那段既充满艰辛又充满创业激情的火红岁月。

20171118统战独山子行袁玫摄 (19)

通过此次独山子之行,广大党外人士在独山子石油文化的熏陶下,感受到“百折不挠、勇创一流”的独山子石化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延续石油人不畏艰险、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永葆创业热情,为校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