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自治区教改项目年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林莉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983

12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1行政楼II801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自治区教改项目年度报告会。校本部国家教学名师朱筱敏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张宏教授、季汉成教授及各学院院长担任评审专家,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各教学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1

项目负责人围绕当前项目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下一年度建设计划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检查了各项目《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年度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答辩。通过专家会评,13个项目均通过了年度检查。专家组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理念上进一步做好规划;二是要做实做细做好师资、课程和实践三个体系的建设,这是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最基本的要求;三是要突出特色,要结合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克拉玛依石油石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优势,结合校区实训基地优势,打造有形化、有显示度的成果,以品牌和特色形成校区的影响力。

2

2016年7月,校区成立之初就出台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指导意见》,同年立项13项,包括6个专业建设项目和7个课程(群)建设项目。今年校区将加大支持力度,项目建设将涵盖所有专业和基础课程群。



摄影:林莉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