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致密油高效开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17   作者:穆总结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923

2

1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陆相致密油高效开发”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陆相致密油高效开发”973项目办公室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检测研究院及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西部钻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公司,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国海能源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科院力学所等近百位专家及973项目组成员共同与会讨论。


3

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致开幕辞。他代表校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油田单位在校区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克拉玛依校区非常重视学术研究,将持续加大学术研究的力度,进一步营造校区学术交流氛围,培养更多的适应社会需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为油田的勘探开发做出贡献。


4

973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一级专家钱根葆代表油田单位致辞。他对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油田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新疆油田将在校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发展中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18114 陆相致密油高效开发会议  祁浩福 苗欣雨 (12)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我国致密油勘探开发理论和技术研究进展以及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与会专家分别从致密油储层层理基本特征、致密储层渗流物理及人工缝网、深层油气藏靶向封堵、致密储层水平井穿层压裂、页岩油提高采收率现状以及压裂液循环利用及富勒烯微球驱油技术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

1


摄影:祁浩福  苗欣雨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