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作者:张世栋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1007

0

1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在J1楼II区117会议室召开。全体校区领导,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

20180115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11)

会上,石油学院、工学院和文理学院分别作了教学工作及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总结,综合办公室作了国内高等教育和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形势调研报告。

6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作了2017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报告。质量分析报告结合本科招生、学生学业、教学督导、教学检查、学生评教、培养质量调查、典型课程和英语四级成绩等多方面的情况和数据,系统分析了本年度本科生培养质量,总结了培养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报告介绍了国际国内工程型人才培养的形势和典型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模式,分析了校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状、机遇和挑战。

7

参会人员围绕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开展了讨论。肖磊部署了校区2018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8

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指出,本科生培养工作是校区的根基,一年一度的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是学校的优良传统,校区要坚持做好此项工作。要总结经验,从教与学两个方面查找问题,加大分析力度,找准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他重点谈到校区教学规范问题,要求新老教师均要充分学习教学管理文件,掌握相关规范及流程,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为青年教师树立好榜样。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主动适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和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需要,精准发力,以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从课程体系、工程实践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入手,为把校区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共同努力。



摄影/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