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牛军   摄影:杨皆平、牛军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2759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帮助教师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26日下午,校区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李甲俊主讲,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


1



讲座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实操演示和交流互动三部分。在体验“雨课堂”授课环节,全体参加活动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课堂,参与在线签到、幻灯片推送、随机点名、发送弹幕、在线答题、教学效果统计分析等环节,通过了解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体验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2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就如何使用“雨课堂”与培训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和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将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尝试使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以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