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202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夏渊   摄影:邱煜珩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013

20211126新进教职工培训-朱宏淇 (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委员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11月26日至30日,校区举办了202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共计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区分党校副校长宋强主持。


20211126新进教职工培训-朱宏淇 (27)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为本次培训班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奋进强国征程》的专题党课。陈大恩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经验,讲述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坚定了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决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做出新贡献。

2021年,化工系党支部荣获克拉玛依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机关第四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培训会上,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许孝玲、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牛超结合各自支部工作经验,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努力方向。

2019年,数学物理系联合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2021年,地质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培训会上,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周瑜、地质系党支部书记祁利祺结合各自支部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样板支部的创建经验。

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讲解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等。

此外,202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校本部组织的相关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