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魏静怡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郭午正   浏览:622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建言资政,共商国是。校区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实况,多渠道观看、了解会议进程,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校区党委书记刘坚表示,两会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在教育强国、科教兴国的征程中寻找自身定位,作出更多贡献。新疆作为我国“三基地一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桥头堡,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校区扎根新疆办学,更要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提供更多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校区将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统筹推进规模增长与质量提升,用好对口支援和政产学研平台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建设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解决中西部高等教育不平衡的应用范式和高水平研究型一流大学在新疆办学可供借鉴的标杆模式,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校长李军表示,校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边疆西部实际,加强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入挖掘地区特色资源,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边疆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共同推动边疆西部科研水平的提升。


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表示,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两会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把党的建设贯穿融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全过程,加强有组织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做好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表示,站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毅前行的不懈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校区各项目标任务,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校区各项事业发展,着力培养一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曾小凡表示,文化是两会重要议题之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立足课堂,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从实践探索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文理学院辅导员涂梦雪表示,作为青年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激发青年奋进精神、凝聚青年奋发力量,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融为一体,引导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石油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罗熙表示,作为中石大学子,应传承和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中石大基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创新型人才。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学生初桐旭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学生袁峥表示,两会如同春日里的一声新雷,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跳动着的、强而有力的中国发展动脉,当代青年要勇于投身祖国建设浪潮,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