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温情三月·巾帼相约”校区开展女性关爱活动月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0   作者:苏晶晶   摄影:各学院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郭午正   浏览:697

值此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区工会联合各分工会共同举办“温情三月·巾帼相约”女性关爱月活动,在春意盎然的时节,让女教职工们感受节日的喜悦与温暖。


趣味联动 协作共赢


3月2日,校区工会积极组织来自学院、机关各个分工会的12名教职工,组队参加了克拉玛依市教育系统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三八节”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比赛中,教职工们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共同面对挑战,共同追求胜利。经过激烈的比拼,校区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

1


2


指尖意趣 照出精彩


石油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奶油胶镜子DIY活动,女职工们用灵巧的双手,将奶油胶、镜子和小配饰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每一面镜子都映照出她们快乐而美丽的笑容。

4


5


与您“香”约 点燃芬芳


工学院工会组织了“与您‘香’约·点燃芬芳”活动,全院女教职工欢聚一堂,亲手制作香薰蜡烛。挑选香薰材料、调配香薰精油、融化蜡烛、倒入模具……一盏盏精美的香薰蜡烛在女教职工们的手中逐渐成型。

6


7


绘制“布”同精彩 “袋”走美丽心情


文理学院组织开展“绘制‘布’同精彩 ‘袋’走美丽心情”手绘麻布袋主题活动。大家拿起画笔,在布袋上绘制出各种美丽的图案,每一笔都充满了创意与巧思,每一件作品都彰显出她们的个性与魅力。


8


9


巧手巾帼 魅力指尖


工商马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巧手巾帼 魅力指尖”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通过了解团扇的文化背景、发展历史,学习团扇的制作方法,女教职工们亲手制作团扇寄托阖家欢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10


11


春风十里种植忙 共植美丽巾帼梦


机关分工会组织开展“春风十里种植忙 共植美丽巾帼梦”多肉种植活动。校园管理部曹译戈老师分享了多肉植物的种植及养护知识,老师们边学习边亲手搭配多肉盆景,感受多肉植物的独特魅力。


12


13-1


关爱女性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


3月4日至7日,校区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参加《女职工幸福大讲堂》线上直播,五位专家分别就处理亲子关系、平衡职业家庭、有效表达沟通、健康情绪因素、职场穿搭技巧等主题进行讲座。3月15日,校区工会将联合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女性健康讲座与问诊答疑活动。此次活动将邀请专家团队深入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生理期的保健以及心理健康等知识,助力女教职工更全面地了解女性健康,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