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夏渊   摄影:邱煜珩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200

3月14日下午,校区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校区党委书记刘坚,校长李军,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长亮出席会议。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452909d8f31302c1d43aec811c4aaa1

会上,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围绕校区“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提名工作、学院党建年度考核指标、师风建设专项行动、纪检监察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2


刘坚在讲话中指出,建立校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制度,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从严从实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书写校区事业“一融双高”发展新篇章。


刘坚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党员大会擘画校区高质量发展蓝图。党员大会是在校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纵深推进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校区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系统谋划校区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二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和组织力。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科学决策水平,强化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团结带领好广大师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按照“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不断挖掘党建与思政工作和业务工作新的结合点,打造更多有内涵、可持续、具有校区特色的品牌活动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