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学校副校长张广清一行到校区考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牛军   摄影:魏静怡   来源:教务部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404

3月12日至13日,学校副校长张广清、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山红红到校区考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校区党委书记刘坚,校长李军,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长亮,副校长邢晓凯热情接待了张广清一行。


图片3


3月12日下午,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展及预评估准备工作汇报会,邢晓凯作了专题汇报。


图片4


李军从校区本科教育教学、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以及校区对正式审核评估的规划等方面作了补充说明。他表示,校区将稳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准把握发展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片5


刘坚对张广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学校领导、专家为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诊断把脉”,提出改进建议,推动校区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促进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图片6


张广清对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到校区考察的目的是通过现场考察和查阅实际材料,对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行摸底。希望校区继续打磨自评报告,不断完善支撑材料,凝练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彰显校区办学特色。


图片7


山红红对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区教务部门负责人作为审核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要处理好“裁判员”与“运动员”的关系,在正式审核评估时向专家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希望校区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审核评估,认真把握审核评估各项要求,分析研究校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改进。三是希望校区持续完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档案材料,在考虑教育教学延续性的同时,要充分落实国家的相关要求。


会后,审核评估办公室演示了预评估系统和在线听课平台。张广清一行查阅了校区审核评估预评估“1+3+3”报告以及各类工作方案、手册,调阅了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等材料。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3月13日,张广清一行深入课堂、教育教学中控室、教学实验室、实训厂房、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进行考察,了解师生工作和学习情况,并和学生代表、教师代表、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