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举行公文写作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26   作者:admin_gw   来源:官网   编辑:admin_gw   浏览:96

校区各机关单位、学院

为提高校区教职员工的公文写作技能,加强校区公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现决定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深入理解公文写作的内涵和关键要素,学习公文写作的核心方法,熟练掌握常用公文写作技巧和操作规范,重点把握使用率高、难度大、分量重文种的写作技巧,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公文写作能力。

二、  培训对象

机关人员、学院秘书、辅导员

三、  培训安排

()自主学习

各单位组织自学《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公文处理实施细则(修订)》,学习公文格式的运用,不同类型公文处理标准操作规程以及文件管理办法与保密文件管理。

()外聘讲座

校区邀请克拉玛依市委党校和北京校本部专家来校开展讲座,通过集中授课、课堂演练、典型案例分析、工作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集中讲解公文写作与处理的基础、常见公文写作方法、重点难点问题解析等问题。

1.时间:727日上午1000—11:30  地点:C2教学楼Ⅱ313

 主讲人:校本部校办副处长许博

2.时间:815日上午1000—13:30  地点:C2教学楼Ⅱ313

 主讲人:市委党校李元凤

3.时间:816日下午1700—18:30  地点:C2教学楼Ⅱ313

 主讲人:校本部宣传部刘志庆

()实际演练

各单位在自学和讲座培训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820日前,每人独立完成一篇公文写作,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具体工作由各单位负责人组织完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群工作部
201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