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签署《共建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07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858

    为进一步建设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7月26日,市政府、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三方召开共建克拉玛依校区座谈会,并在我市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订的《设立并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框架协议》基础上,补充签署了《共建克拉玛依校区备忘录》。

    市油田党委书记陈新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市油田党委副书记、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副市长童中华,油田公司副总经理邵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以及市委市政府、油田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理工科学院院长参加了签字仪式。张来斌、张红彦、杨学文分别代表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备忘录》的正式签署,将为推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增添动力与保障。
    据张来斌介绍,该《备忘录》主要是针对此前签订的《协议》中的三方责任与义务做了进一步细化。
    《备忘录》明确了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目标定位、校区管理运行机制以及三方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并提出充分发挥学校自主权的能力,全面开展“学校内涵”的建设,加快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努力成为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行业企业管理、技术、高技能等各级各类人才继续教育基地,面向行业、企业开展生产、管理、科技服务的基地,与中亚地区进行科技、文化交流的基地。
    《备忘录》签署之前,双方还围绕协同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创新校区管理运行模式,加快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方领导对共同建设好克拉玛依校区作了表态发言。陈新发表示,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承载着每个克拉玛依人的梦想,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将会竭尽全力做好校区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够将克拉玛依校区办成一所富有内涵、特色和影响力的一流大学。
    据悉,在座谈会和签字仪式结束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各部门领导,在陈新发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克拉玛依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