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培训】为期三天的暑期集中学习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8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489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和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强基固本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关于争做具有新疆特色“四好老师”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安排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持续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落实各级党组织对教育系统集中教育学习的要求。校区决定于820日至22日开展暑期集中学习教育。

820日上午10点,校区特邀李玲教授来校开展主题为“不辱使命、筑牢阵地、聚力长治久安的讲座。李玲教授首先介绍了新疆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然后结合时代特点和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实际,从正确认识相关理论及现实问题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主义渗透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帮助大家厘清了宗教与风俗习惯、宗教与民族、宗教与宗教极端主义等重要概念的含义和关系,并对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独特见解。

820日下午16点,李玲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的讲座。李玲教授详细讲解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的历史背景及目的;正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方向与要求;贯彻落实和践行民族团结年的工作部署三方面的重要内容。从历史背景、新疆区情形势和现状,以及新疆的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意义、方法和要求,从加强思想引导、活动平台以及践行民族团结的思想创新、工作创新、活动创新,包括组织领导等多领域、多渠道指出了“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路径与方法。

821日上午10点,校区特邀市委党校袁宝庆老师为大家带来解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袁老师从历史回顾、历史经验、历史经验对现实的启迪三个方面分析解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方位的讲述了党从成立至今为民族的复兴和人类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以及对历史经验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最后袁老师总结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心;就是不忘“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忠诚之心;就是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就是不忘“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之心;就是不忘“质本洁来还洁去”的纯洁之心。

821日下午16点,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软件工程等六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会议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根本大法,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必须高度重视。会议讨论了培养方案制定中存在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

822日上午10点,张宏老师以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为主题,围绕高等学校的三大职能及校区办学定位、建设目标与建设指导思想,对如何培养学生及讲好课的基本要求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我校区正处于建校初期,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是为实现我校区人才培养目标做保障。要以“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政产学研相结合,力争将校区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示范性的、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基地。

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老师则从备课和授课两方面诠释了如何讲好一门课。上好第一堂课对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可能决定了学生对这门课乃至该专业方向的兴趣爱好。讲好一门课的真正原因是源于爱,是教师对自己职业的热爱,是教师对三尺讲台的热爱,更是教师对自己学生的关爱,我们要尊重教师,关爱学生,只有真正做到这一点,我们的教学工作才有了真正的保障。


集中学习教育的最后,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旭东老师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桂刚老师进行总结。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