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穿石讲堂首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611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336


    2016年11月1日校区工学院首期穿石讲堂请到了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谷海峰开讲,谷海峰作为石大校友,毕业于地质工程专业,从事毕业生招聘、新员工培养工作6年,这一期就石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做了精彩的演讲,给刚步入大学的学子指明了奋斗方向。讲座由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主持。




    谷海峰讲到,企业对人才的评价,通常考察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毕业生的选拔标准概括为5个方面:一个成绩、一个特长,两个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一个人品,并对这五个方面做了逐一的讲解。


    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将这些能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业绩,并举了去年招聘的例子,“去年11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聘,两天的时间,我们的工作量是:筛选简历500多份、面试165人,签约32人,签约率仅仅6.4%,初筛简历,平均每份简历10秒钟。10秒钟招聘老师就决定了你能否进入下一步的面试,面试考核,平均每人也仅有5分钟”。强调平时注重积累,把握机会,一点一滴的打好基础。
 
    最后互动环节,谷海峰结合自身经历悉心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