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顺利举办《反恐怖主义法》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以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克拉玛依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配合做好“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1月25日下午16时,校区在C2楼Ⅱ区202阶梯教室举办了面向校区师生的《反恐怖主义法》专题法律讲座,讲座由校区法律顾问郭锐律师主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以“以总目标为统领,深入推进依法治疆,夯实稳疆兴疆的法治基石”为主题,郭锐律师通过对法律一词和中国法律体系的导入,向在场师生解读了法律的相关基本概念和普法宣传;他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区特点,重点对《反恐怖主义法》的条款内容进行了逐条导读;讲座中他通过大量国内外典型案例,讲述了暴恐袭击的特点、危害性以及应对的措施。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校区师生识恐、知恐、防恐、反恐意识,增强了师生反恐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士诚在总结本次法律专题讲座时强调三点:一是面对新疆复杂特殊的区情实际,校区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反恐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全体师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配合各级安保部门做好常规的安全检查工作;三是校区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法治教育相关课程和法律系列讲座,配合自治区做好法治宣传,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