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克拉玛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来校区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701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557

    12月28日,克拉玛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志强一行5人到访克拉玛依校区,就国际化建设工作与校区进行了沟通交流。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综合办公室、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旭东对孙志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办学进展和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孙志强介绍了市外事侨务办的机构设置和克拉玛依市的国际化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规划。针对校区国际关系建立、外教招聘和管理、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孙志强表示市外事侨务办将结合自身情况给予积极支持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同时,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现有国际交流成果和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尤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与交流,从人文、教育、科技、商务等领域共同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克拉玛依市已先后与五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市、俄罗斯伊斯基季姆市、哈萨克斯坦阿克套市、蒙古乌兰巴托市和巴基斯坦瓜达尔市。同时,克拉玛依市于2013年正式加入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WECP)。该组织成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美国休斯顿市,是由19座世界石油城市组成的非营利性论坛组织,旨在为能源城市间相互交流技术和有益经验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