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70105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318


    2016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C2楼Ⅱ306会议室召开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本次学习内容包含三部分:一是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是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三是学习贯彻自治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会议精神。校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 全体在校的中层干部集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主持。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导学。他通过多媒体报告形式全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内容特点、宪法的作用和组成。有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强化了校区党员干部作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有助于推动“12.4全国宪法日”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区的开展;在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时,孙老师重点阐释了当前切实加强和改善高校党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的重要性,以及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克拉玛依市市委副秘书长张宏传达了市委第十一次全委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士诚传达了12月23日在自治区召开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希望全体成员更好地认清新疆当前形势,加强对新疆意识形态现状和工作特点的了解,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新疆地区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局面。他重点结合刘云山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关注和领会讲话和相关文件中的新提法;牢记高校要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高校教师要坚守职业操守注重教书育人,机关职能部门的教职工要以服务师生为工作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