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五期 一勤天下无难事
发布日期:20170602   作者:付璇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846

1

       5月3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在C6教学楼I区305教室举办卓越讲坛第五期讲座,红有软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谈继强先生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一勤天下无难事》的精彩报告。

      谈继强先生是我校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的优秀校友,他对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有深刻认识。他认为,“传统行业+信息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深度应用,软件正以跨界融合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并逐步成为改变整个世界的核心和灵魂。他指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的积累尤为重要,每个人都置身于互联网的浪潮之中,只有努力学习才可立于潮头之上。最后,谈继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红有软件将继续加强与校区的合作,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和实践场所,也期待同学们能够成为红有软件的一员。

      此外,红有软件的高级工程师张伟也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软件工程学科的认识。


摄影:夏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