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555

20171025教职工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0)

10月25日,正值党的十九大闭幕次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1楼901会议室召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系全体教师和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出席此次座谈会并讲话。

20171025教职工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39)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讨论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校区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自身的日常工作中。文理学院思政系专业负责人李玲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倍感鼓舞和自豪,又深感肩上使命的艰巨与光荣;我们一定要学好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理论的宣传阐释工作,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和创新教学方法,确保十九大精神及时“进课堂”和“进头脑”,让学生全面了解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推进的伟大事业和实现的伟大梦想;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引导广大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师生共同努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1025教职工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

孙旭东结合多年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经历谈体会,他说在国际合作交流中,中国越来越发挥主导作用,同时我国的成功发展经验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发展成果正在惠及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天的中国正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也应建立起我们的教育自信,不断丰富和完善我国教育制度和体系建设,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引领世界教育的发展。

20171025教职工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1)

孙旭东强调,过去五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了引人注目和令人骄傲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成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筹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的关系,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20171025教职工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31)

参加座谈会的全体成员通过视频直播全程集体观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