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穿石讲堂 | 第五期 水合物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古丽寨娜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720

DSC04297

10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第五期“穿石讲堂”在J2楼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教授做了题为《水合物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工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绪强教授从新闻热点可燃冰讲起,用实验视频展示了水合物的形成过程,并介绍了其主要特性,同时详细地从水合物的生成条件等七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全面阐述,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水合物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也了解到可燃冰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储备,所以水合物分离技术开发、高压流体相平衡和物理性质实验测定和计算正是目前的技术热点。同学们纷纷表示,由专家教授讲解目前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不仅能拓宽大家的视野,也能激发了学习兴趣。



摄影:陈柑名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