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丝路讲坛 | 第六期 选择与坚持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819

2C3EC94A4359294C3C394F34D9AE7443

11月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六期丝路讲坛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徐春明教授做了题为《选择与坚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校区师生代表以及克拉玛依市媒体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20171103丝路讲坛-徐春明开讲 (74)

徐春明教授首先向奋斗在克拉玛依校区的全体师生表示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围绕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出贡献,为校区的发展努力奋斗。随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 、校园生活、职业选择等人生重要阶段的选择过程,鼓励大家无论是被动选择还是主动选择,不论是艰辛、失败、还是迷茫,选择以后都要义无反顾的坚持,终会有所收获。

DSC_1269

徐春明教授建议同学们先定三个目标,一是快速走出大学的迷茫期,拿到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二是尽早做出职业规划,明确自己各阶段的任务,让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三是准确定义个人人生目标与职业选择,做好人生选择,走好人生之路。讲座最后,他勉励全体同学一定要珍惜校园良好的环境和体育设施,杜绝“手机控”,走向体育场,走向户外,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1103丝路讲坛-徐春明开讲 (192)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丰厚,对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较大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 

36862619724641791D24812490E1A57B

《丝路讲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个大型讲座、对话类品牌活动。旨在弘扬丝路精神,打造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新疆长治久安建设中“金色丝路”上的文化汇聚、思考和分享的平台。做客讲坛的主讲嘉宾定位由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社会知名人士三部分构成,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涉及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心理学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艺术等社会科学的主题讲座。丝路讲坛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群工作部创办,于2016年9月在新疆克拉玛依开坛,首期讲坛主讲嘉宾为新东方总裁、洪泰基金联合创始人俞敏洪。目前已成功举办5期,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贾承造、国家教学名师朱筱敏、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



摄影:艺修社夏海博等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