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代表团参加学校第六届“双代会”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749

4月19日-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暨工会工作会议在翠宫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区14名代表参会。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任校区代表团团长,综合办公室主任戴立昌担任副团长。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18

19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第五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来自校区的双代会代表们还抽空一起游览了校园,充分领略校本部的校园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22

20日上午,校区代表团在翠宫一楼贵宾室进行分团讨论。校区代表团成员认真学习报告,积极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针对学校和校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汇集成提案提交校工会。分组讨论期间,校长张来斌、校党委副书记韩克飞莅临讨论会现场,耐心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26

在6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学习历史,感受石大文化和石油精神,副团长戴立昌组织青年教师代表在会议间隙参观了校史馆和教职工之家。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30

通过讲解员的讲述,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照片,汇聚成了石大六十余载的沧桑蜕变,展示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风貌;一幕幕石大人艰苦创业的历程、一项项学校办学以来的发展成就,激荡起每一位代表心底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34

教职工之家,作为一座两层的独栋建筑,为教职工开展活动、放松身心、增进交流提供了场所,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家在感慨它功能完备的同时多了份对校区工会工作的期望,希望通过交流互动,可以有力推进校区工会建家工作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425180038

20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加了教育部党组巡视组的座谈会。

此次校区代表团参会,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加强了与校本部的沟通和交流,为校区青年教职工了解“石大历史”、感受“石大文化”、传播“石大精神”提供了宝贵机会,为深入推进“一校两区•两区一校”的文化传承与认同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