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双代会”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856

5月11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双代会”在J1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石油学院殷文教授主持,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报告》及校区总会计师张红艳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通报》。

20180510校区第一届双代会-张宝 (19)

20180510校区第一届双代会-张宝 (24)

20180510校区第一届双代会-张宝 (70)

20180510校区第一届双代会-张宝 (63)

20180510校区第一届双代会-张宝 (101)

张士诚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他说,2017年是校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之年。校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首届新生的教学秩序良好运转,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为校区做大做强、提升办学内涵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坐标,校区的发展要立足于新的时代坐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牢牢把握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潮流。2018年校区工作要辩证看待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区全体教职工要以奋斗者、开创者、建设者的姿态,携手共进,团结一致,以优异的成绩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红艳向大会作校区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通报,报告了2017年度校区的总体财务状况,分别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报告了2018年度预算情况。

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传达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

全体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四个代表团在各分会场认真讨论,审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通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会工作总结》;由各代表团团长传达学校第六届“双代会”精神并讨论了校区第一届“双代会”提案。各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校区事业发展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针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通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会工作总结》的意见和建议,张士诚结合各代表团团长的发言明确了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的工作职责,希望全体成员广开言路,充分发挥教代会和教职工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共同做好校区民主管理工作。

最后全体代表齐聚国际交流中心一楼Ⅰ区101会议室,举手表决了相关会议决议。张士诚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双代会”是校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第六届“双代会”精神的一次大会,也是教育部对口支援校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校区建设面临重要发展机遇背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尽管会期只有半天,但环节紧凑、议程饱满,效率很高,全体代表认真负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呼声,表达了大家对学校加快发展和深化改革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校区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迈上了新的台阶,校区全体教职工要以这次“双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校区的快速发展和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洪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