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程”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新立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046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营造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今年3月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精心策划、全力动员,以引导帮扶为抓手,以学风建设、班风建设、课堂秩序为重点,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工程”,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1

总结反思,开展学风大讨论。新学期伊始,学院专职副书记牵头,由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具体负责,全院深入开展学风大讨论。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风建设工程”的主题内容内容,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开展学风大讨论,从各班实际出发制定了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3

随着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临近,工学院以此为契机,精心谋划,开展了“单词打卡”、晚自习练听力等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学生积极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深层次推进学风建设。


5

出台新考勤制度,提高听课效率。根据学生上课玩手机、听课效率低等现象,工学院出台了“桌牌考勤”制度,即听课携带桌牌。“桌牌考勤”制度不仅起到上课点到的作用,同时有利于任课老师掌握学生听课情况,受到了任课老师的好评。


6

加强学风督查,营造学习氛围。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基础上,针对上课玩手机、沉迷游戏、迟到、早退等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同时进一步严格课堂、早晚自习考勤管理,切实规范学生行为。


8

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学院依托创新创业短训课程,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确立目标,制定计划,端正学习动机,提升学习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建立成长计划。


9

继续开展结对帮扶,深入辅导。上学期工学院采取“一帮一”、“结对子”、“互助小组”等帮扶活动,效果明显,本学期继续深入开展,力争整体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利用校本部硕博研究生资源,举办考研讲座,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摄影: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