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一届石油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薛琪山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981

6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在C6教学楼401教室举行第一届石油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教授,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主任王镇全教授以及80余名石油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1


4


2


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分别由9名研究生对各自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及阶段成果进行了汇报。第二部分由2名研究生代表就有关科技创新和考研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其中,研究生代表王剑波从如何确定科创题目、科创申请书编写技巧、科创的组织实施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研究生代表孟范宝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如何调整备考期间的心态等内容。

在听取研究生学长们的学术汇报和经验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大家学会如何正确开展科技创新,还帮助大家对准备考研和职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摄影:张文宏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