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日期:20180616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本部   编辑:袁玫   浏览:964

立德树人,弦歌不辍,六十五载沧桑砥砺;

奉献国家,薪火相传,一路风雨春华秋实。

2018年10月,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迎来65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岁月峥嵘,再回首矢志不渝;凯歌高唱,为石油奋勇争锋。65年间,从“九间房”的阡陌田畴到黄河入海口的盐碱荒滩,从军都山下的寂寥原野到克拉玛依河畔的戈壁热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石油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为油而生,因油而兴,与油共进,与国家能源工业的发展相依同行,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不忘初心,铸就核心价值;牢记使命,成就桃李芬芳。学校始终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践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秉持“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扎根中国大地,务实进取,学校各项事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首批入选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为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65年来,学校培养了30万名优秀人才,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

继往开来,金秋时节共叙情谊;踔厉奋发,新时代里再启征程。当前,学校大力实施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2018年是学校创建65周年,也是在北京昌平独立办学30周年。学校将于2018年9月23日在北京举行65周年校庆庆典活动,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友返母校以寄怀,忆往昔而开新卷;期待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和海内外校友拨冗莅临,同襄盛举,共谱新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彰。

 

校庆网址:http://alumni.cup.edu.cn

电子邮箱:xiaoqing65@cup.edu.cn

联系电话:010-89735253,010-89739089,010-89733051(传真)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邮编:102249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