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十一期 沉积学进展及冲积扇研究的思考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姜帅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024

6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第十一期石油讲堂在C6教学楼405教室成功举办。校本部国家级教学名师朱筱敏教授做了题为《沉积学进展及冲积扇研究的思考》的专题报告。石油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1


2

本次讲座主要从国际沉积学发展、沉积地质学与冲积扇沉积研究与思考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朱筱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基础的沉积理论,同时列举出利用沉积理论勘探石油的事例,阐述了沉积学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之间的关系。随后,朱筱敏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国际沉积学大会的题目,详细分析了当前研究的重点方向。在冲积扇沉积研究与思考这一主题中,朱筱敏教授由浅入深展开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重力沉积、细粒沉积与碳酸盐岩沉积三种沉积类型。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朱筱敏教授耐心地一一做了回答。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摄像:孙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