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佟佳龙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   浏览:644

为增强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7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楼报告厅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0709假期前集中学习培训=消防演练-B (23)


20180709假期前集中学习培训=消防演练-B (51)


20180709假期前集中学习培训=消防演练-B (61)


20180709假期前集中学习培训=消防演练-B (72)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政安消防的王教官从防火、逃生、自救等角度出发,以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采用边讲边提问和现场预演的方式,形象的介绍了火灾的预防、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王教官组织现场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声哨响,工作人员开始放烟雾弹,参演师生听到疏散信号后,迅速反应,弯腰低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近200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50秒内全部到达集合地点。随后,王教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提起灭火器进行喷射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旨在通过真实火灾案例的讲解,在全体师生中普及消防知识,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火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