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刘盼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967

7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级国际学生圆满完成了一年制汉语预科学习,取得结业证书。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为学生颁发了证书,文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徐长亮,国际学生汉语教师姚俊玲、薛萍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生送上祝福。

与国际学生结业合影

杨皆平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大家在校期间的出色表现及与中国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表示赞赏,祝贺国际学生完成在克拉玛依校区的学业,欢迎大家常回校区看看。

徐长亮鼓励大家成为友谊的使者,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友,将中国人民的热忱和友谊带回自己的国家;汉语阶段的学习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日子能够继续奋斗,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两位汉语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中国的学习表现,认为大家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感动,对学生在HSK4级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和欣慰。

经过在校区为期一年的汉语学习,校区13名2017级语言预科生中1人回国参加HSK5级考试,其余12人参加HSK4级考试,其中10人通过,考试成绩在250分以上4人。46%的学生GPA在3.0以上(满分5分),其中3人GPA高于4.0。截止目前,他们已收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中国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多名学生因成绩优异得到录取方奖学金资助。



摄影:刘盼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