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传达学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作者:林莉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893

7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副校长、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总会计师张红艳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主持。

20180711暑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肖磊-张宝 (10)

会议首先由肖磊做了“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要落实好“以本为本”的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

20180711暑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肖磊-张宝 (17)

张士诚作总结讲话。他阐述了这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由来和重要性;结合校区实际,紧紧围绕如何更好推进本科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研读、深刻领会。第二,要坚持以本为本,对照四个回归,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明确应该干什么和应该怎么干,把四个回归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要把建设高水平教学体系、提高教学教育质量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推动课程培养体系改革、着力推进教师考评体系改革、着力建设机关服务体系,写好“奋进之笔”。第三,要坚持应用型高校必须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理念和目标,充分发挥校区地处新疆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服务地方需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首次召开全国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高教系统5.2万人参会。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