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秋季学期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陈昊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1769

7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秋季学期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在J1楼Ⅱ801召开。副校长、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工学院副院长张榆平出席了会议,秋季学期交流学生共17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

新闻图片1


新闻图片2

培训会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区间学生交流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第二批赴校本部交流学生在教学管理、选修课程、奖励认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对报到手续进行了详细说明。张榆平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概括,对报到手续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鼓励首批赴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学生充分利用兄弟院校资源,充实在川交流学习生活。姜立国介绍了交流学生在日常管理、医疗保险、党团关系等方面的事项,并着重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专项教育,要求同学们认真遵守交流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张士诚对交流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做足行前准备,到校认真学习,争取优异成绩,为进入更高、更广的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展现校区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践行校风校训,交流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首批赴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同学能够为两校交流合作开好头、起好步;希望同学们最大化利用两个中心城市的软硬件资源,积极参与有益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最后,他预祝17名同学此次交流学习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同学们满载而归。



背景介绍:

为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建设克拉玛依校区的意见》(中石大京党〔2016〕7号)精神,践行“一校两区,两区一校”、“互补借力差异化发展”理念,实现两校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交流,共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6月,学校出台了《校区间学生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在校本部的精心安排下,第一批12名赴校本部交流学生已经圆满完成半年的学业,取得了良好成绩。第二批12名学生已经完成选拔,将于下学期赴校本部交流学习。

根据教育部安排,我校与14所教育部属高校开展合作共建。2018年6月,校区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校区每年择优派出5名学生赴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摄影:陈昊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