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一路新疆”新台两地大学生体验式研习交流活动在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8   作者: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323

8月16日下午,“一路新疆”新台两地大学生体验式研习交流活动体验营全体成员来到校区进行访问交流。体验营由来自台北大学、台湾大学、淡江大学等高校的17名师生及11名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的同学们组成。校区总会计师张红艳、学生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及13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波主持。

图片3


图片4

座谈会上,张红艳代表校区对体验营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程、校区现状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近两年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校区始终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为“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她很高兴校区师生有机会与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新台两地大学生通过本次实地考察活动,在充分领略新疆的自然风貌与风土人情同时,增进彼此的了解,进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携手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新台两地的师生们畅所欲言。大家从新疆的美食、美景谈起,交流了初见新疆的印象;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谈到了两岸大学专业设置的不同,还分享了参加此次体验营活动的收获,最后在师生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座谈。

会前,体验营全体成员还实地参观了校区沙盘、实训厂房、红山湖等地。

据了解,本次“‘一路新疆’新台两地大学生体验式研习交流活动体验营”由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组织,旨在促进、加强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增进共识。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