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布置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08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9009

9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布置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主持。


20180907表彰大会+工作部署会 (16)


20180907表彰大会+工作部署会 (12)


20180907表彰大会+工作部署会 (88)

大会首先对2018年校区获得校级、市级和校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随后由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部署2018年下半年工作。

张士诚从党建与思想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等七个方面总结了校区2018年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校区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重点部署校区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他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校区结合办学实际贯彻落实学校暑假专题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强调,新学期校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工作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进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将学校提出的把校区高等工程教育基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纳入“双一流”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打造校区特色文化;踏实推进学风建设,完善学生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当前用人机制和薪酬体系改革;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及援疆工作。

陈大恩代表校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向为校区建设发展做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天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校区全体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

陈大恩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校区全体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在实处。二是要强本固基,练好内功,紧紧扭住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构建有校区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建立长效稳定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细化具体支援措施,推进对口支援校区建设及援疆工作迈向深入。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推动校区改革发展和办学实力提升,奋力开创校区工作新局面,为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献礼!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