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喜迎65周年校庆】中国石油大学校庆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师生校友共享喜悦
发布日期:20180923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本部   编辑:袁玫   浏览:864

65载风雨兼程,弦歌不辍,薪火相传。9月22日晚上,“我为祖国献石油”中国石油大学校庆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为石大师生、返校校友和到校嘉宾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情怀深沉的视听盛宴。校领导、校内外嘉宾、校友及师生代表近1500人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1


2


3

晚会共分为“阡陌田畴上艰苦创业”“盐碱荒滩上开拓奋进”“京华山水间砥砺前行”“新时代征程再谱新篇”四个篇章,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中国石油大学自创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参与晚会演出的近500名演员全部是石大的在校师生和校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彩的表演带领场内外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回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收获时刻。

4

晚会在激昂奋进的创意开场秀《敬礼·石大》中拉开序幕,石大学子高举旗帜展现了新时期石大人传承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学校65周年华诞致敬。

5

第一篇章“阡陌田畴上艰苦创业”以北京石油学院时期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学校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金燕老师以一曲《满怀深情望北京》把大家带回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创业时期,表达了石油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豪迈之情。原创舞蹈《千名师生去会战》以大庆石油会战为历史背景,再现了石大师生积极参与石油会战的感人场面和英雄气概。原北京石油学院文工团的老校友们带来了情景诗朗诵《难忘的时光》,他们当中最年轻的73岁,最年长的83岁,重回母校舞台,他们讲述自己当年的亲身经历,讴歌了老一辈石油人可歌可泣的事迹和无私无畏的奉献,更对母校的腾飞发展送上了深深祝福和殷殷期望。

6

第二篇章“盐碱荒滩上开拓奋进”以华东石油学院时期为背景,展现了石大人继往开来、不懈追求的奋斗历程。合唱《老师,我想你》表达了30万石大学子对母校、对老师的深深感激之情。石大教师表演的现代京剧《群星荟萃颂桃李》以传统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师生员工对学校65周岁生日的祝福,对学校事业腾飞的美好祝愿。创意舞蹈《输油管道变奏曲》由石大师生原创,通过不同颜色输油管道的变换,用欢快的节奏展现石油生产实践的乐趣,体现了石大学子“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面貌。

7

第三篇章“京华山水间砥砺前行”以石油大学时期为背景,展现了新时期石大人薪火相传、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诗朗诵《石油魂》和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以石大师生的视角诠释了石大人“为石油献我青春”的豪情壮志。非洲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演绎了新民乐《和》,融合了中非文化元素,展现了石大国际化进程中的文化交流。

8

第四篇章“新时代征程再谱新篇”以中国石油大学时期为背景,全面呈现了中国石油大学作为石油人才的摇篮,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克拉玛依校区同学们表演的舞蹈《美丽的克拉玛依姑娘》以优美的旋律、曼妙的舞姿演绎了石大学子的青春朝气。留学生表演的歌舞《丝路欢歌》,用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展现了别样的民族风情和异域文化,体现了石大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办学成果。

9

在晚会的最后,全体演员和现场嘉宾观众齐声高唱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激昂的歌声表达着石大人对母校、对石油事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文艺晚会在喜庆、热烈、感人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10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