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丝路讲坛 | 第十期 信仰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张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099

10月1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十期丝路讲坛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近400名校区师生代表及校区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现场聆听了主题为《信仰的力量》的革命家风传承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区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

_E6B5012


_E6B5070

主讲嘉宾结合自身家庭发展和自我成长历程总结提炼出做真正的共产党员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包括要有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要有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要有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风范;要有大爱无私、大孝为国的家国情怀;要有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等五个方面。报告中主讲嘉宾引经据典,通过大量历史史实和典型案例回答了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之间的密切关系等。精彩的报告让全场观众仿佛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体力行践行入党誓言和言传身教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所深深感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丝路讲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个大型讲座、对话类品牌活动。做客讲坛的主讲嘉宾定位由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社会知名人士三部分构成,于2016年9月在新疆克拉玛依开坛,此前已成功举办9期。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