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参加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23   作者:石油学院   来源:石油学院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2336

12月16日,2018年“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在天津大学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指导,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主办,教育部领导及来自工科优势高校的204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1221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参加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谢庆宾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承担了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工程教育基地建设》,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项目负责人肖磊和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上,肖磊汇报了项目背景、实施进展、取得的阶段成果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6月,教育部启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校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国际工程教育基地建设》成功入选。项目旨在利用克拉玛依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工程环境,践行“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高级人才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的培养理念,构建教学实验室、实训厂房、企业实践平台三位一体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



摄影:谢庆宾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