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武晓灿   摄影: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656

奉献青春热血,弘扬五四精神。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发扬青年师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促进校区师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7日,校区组织青年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是校区第一次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师生们积极性很高,共有百余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34500ml。


20190427-热血·青春——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武晓灿1



早上9时,前来献血的师生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有序的完成了填表、化验、等候、抽血等环节,并发表了对于无偿献血的感受。


20190427-热血·青春——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武晓灿3



文理学院辅导员王均涛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参加无偿献血义不容辞,希望自己的点滴之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16级学生丁贵阳说,这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相比于第一次的好奇,此次更多的是想更好地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和帮助他人。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7级张宏宇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面对针头和血袋,心里有丝丝的惧怕;但当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会延续某个人的生命时,心里又产生了巨大的勇气。文理学院俄语专业17级学生郭逸冉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偿献血是一项既能拯救他人生命、又有益自身健康的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是承担青年责任的直接体现;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发出铿锵有力的青年之声,践行奋发有为的青年之志。


20190427-热血·青春——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武晓灿5


无偿献血活动让石大师生在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责任感同时,也为社会发展贡献了自身的力量;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仅是流淌的血液,更是对生命的分享。